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 2021-01-15
市民政局救助站大力宣传流浪乞讨人员管理相关政策

为了更好的抓实我市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我站把各类国家制定的《关于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条例和西藏自治区关于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中的相关条例和办法结合我市的实际制作了一些以藏汉两种通俗易懂的宣传传单及宣传小册子。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更好的了解和懂得有关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我站采取多种措施灵活运用各种做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做宣传。

首先,运用多媒体平台做宣传,我站积极与山南市移动公司联系利用手机短信方式分两次向移动手机用户164372人宣传了如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如何劝导其不要乞讨而及时到救助管理机构去求助等方式。再次,我站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平台做宣传,借这次山南市第40届物交会开幕式活动平台向我市广大市民和来我市参加物交会人士发放了各类市民政局救助站制作的宣传传单和政策小册子共计1000多份。最后,我站将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类条例摘要做成展板在物交会上进行展示,总之,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我我局救助站今后顺利开展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