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14 文号: 山民党组〔2019〕12号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文日期: 2019-07-17
关于印发《山南市民政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


山南市民政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2019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组织管理、建强支部队伍,全面提升支部学习、服务、创新、引领、战斗、规范、廉洁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结合“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抓好党员政治教育。组织党员参加市里主办的政治教育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民主及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狠抓学习强国平台教育、党章学习。

(三)落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党支部与驻村点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安排适当工作经费帮助其开展党员教育、党员帮扶、困难党员慰问等活动。

二、深入推进党组织建设

(四)开展党组织分类定级。对党支部工作对照测评表进行定级,确定“先进、一般、后进”党支部。按照直属工委要求进行认真整改。

(五)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党组领导责任,逐个分析研判党组织工作的薄弱点,查找原因,规范整改。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集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确保201912月前达到标准化要求。

(六)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在机构改革完成及三定方案下发后,经直属工委批复同意,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查党支部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党支部拟设委员5名,提名候选人6名;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分别等额提名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七)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做好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骨干”党员关心关爱工作。严格履行发展党员5个环节25个程序,规范发展党员,严把质量关。

(八)狠抓作风建设。结合7月党风廉政宣传月,扎实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宣传教育活动。

(九)扎实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

三、严格落实党建责任

党组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党建重要工作要主动过问、重要活动亲自参加。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直接负责人,具体负责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及支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