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结果公开
新冠肺炎期间山南市红十字会募捐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0-09-02 10:34:31 来源: 山南市红十字会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山南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红十字会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机构刚成立不久体制机制不顺畅、人员紧缺等突出困难,坚持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疫情期间市红十字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机构人员组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2019年12月17日中共山南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山南市红十字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但一直未明确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在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切实发挥起党和人民群众的纽带桥梁作用,担负起社会救助团体责任,及时明确市卫生健康委1名班子成员担任市红十字会临时负责人,并抽调2名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精的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细化了责任分工,压实了工作责任,为有力有序开展好疫情期间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组织和人会员保障。

二、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夯实巩固业务素质

红十字会工作专班成立后,第一时间集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慈善法》、《中国红十字募捐和接受捐赠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边做边学”,熟悉掌握捐赠流程并遵照《红十字会法》赋予相关职责,以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建会,广泛开展募捐筹资活动,着力实施人道救灾、救护、救助工作,为共“战”疫情做好保驾护航。

三、依法依规开展募捐,确保各项流程规范有序

为方便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转账捐款,及时设立专户,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捐赠途径和方法。截至7月7日,市红十字会共接收113 家行政、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捐款共计         24,049,042.98 元;捐款采购物资支出共计17,898,282元。接收6家企业单位和个人捐赠各类物资共计41978件(其中: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山南市人民医院捐赠的消杀物资等共计2178件;一次性口罩39500个;注射用盐酸多巴胺200支;84消毒液100瓶)。红会在接收捐赠过程中明确纪律要求,严格工作程序,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按照捐赠者意愿及时兑现各类物资和资金,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实相符、公开透明,同时主动接受审计、民政等部门监督。捐款结余资金6,150,760.98元(含:雅砻文化公司定向山南市捐款50万元、利息收入0.14457万元);接收捐物已全部出库,无库存。

四、加强募捐资金物资管理,确保爱心善意及时落实

市红十字会严格落实3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物资保障组组长江嘎同志在山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会议部署要求,为实现捐赠物资和资金高效运转,红十字会协助应山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应领导小组,积极协调采购供应商以成本价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销售,并签订甲、乙、丙三方采购合同,既保证捐赠企事业和爱心人士意愿,又有效维护了资金安全,畅通运转渠道、提升交接效率,确保所有捐赠资金和物资严格按照捐赠企事业和爱心人士意愿及时进行分配输送到位。  


附件:

1.山南市红十字会新冠疫情期间接收企业及个人捐款登记表

2.山南市红十字会新冠疫情期间向湖北省捐赠物资(折现)收支明细表

3. 山南市红十字会新冠疫情期间接收企业爱心人士物资捐赠登记表

4. 山南市红十字会接收新冠肺炎疫情物资捐赠出库登记表

5. 山南市红十字会新冠疫情期间接收自治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物资登记表

6. 新冠疫情期间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出库登记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