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发布日期: 2023-05-29 10:31:20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充分体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西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大家表示,一定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人民幸福是最大的人权,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重要论断,让昌都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加旭感触颇深。

李加旭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十三五”以来,昌都市林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沙化土地治理4000亩,累计完成投资1800万元,全市生态环境状况不断改善,生态屏障功能逐步增强,生态富民成效日益凸显。

“昌都市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实现了项目实施地群众增收50余万元,人均增收1400余元。”李加旭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聚力推动“三区一高地”建设,用创新举措筑牢藏东生态安全屏障,助力昌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保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在日喀则市昂仁县措迈乡,23岁的牧民群众旦增曲塔对“幸福”有着切身体会。

独居的旦增曲塔患有疾病,以前因为身体不好,无法外出打工,平时的零散收入仅够温饱。一直以来,措迈乡党员干部十分关心旦增曲塔,并且自发捐款,派专人陪他前往拉萨、石家庄等地接受治疗。目前,旦增曲塔的病情已经大为好转。“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乡里干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旦增曲塔充满感激地说。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希望西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西藏党员干部的谆谆嘱托,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赵茂先说,“在日喀则奋力建设西藏区域副中心城市、面向南亚开放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贺信精神,切实把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化旅游的盛会、宣传推介的窗口、合作交流的平台,以‘珠峰故里·吉祥日喀则’为主题,以‘弘扬文化、促进交流、凝聚人心、助力发展’为总目标,全方位展现日喀则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吸引更多有技术、有资金、有优势、有竞争力的企业到日喀则投资兴业,助力日喀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