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对全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19 10:00:25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今天,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作出批示。
  王君正强调,在全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此项工作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五观”,坚定“五个认同”,为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群众基础和精神动力。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民性宣传教育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工程结合起来,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形式载体,注重群众参与,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宣传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7日上午,全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了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批示精神。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部署、亲自指导,多次到民族地区考察调研,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民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区党委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西藏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区党委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王君正书记在不同会议、不同场合都对做好西藏民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将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区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思想基础的有力抓手;是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性任务、提升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不断夯实反分裂斗争群众思想基础和民族团结思想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依法治藏方略,提高西藏法治化建设水平的重要基础。要抓好重点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宣传教育;坚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公民意识宣传教育;坚持以推进法治西藏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法治意识宣传教育,推动“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宣传引导,注重群众参与,确保“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