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齐扎拉: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 2021-07-08 20:56:01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6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抓实抓细信访工作, 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参加接访。

在接访室,2名来访群众反映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齐扎拉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在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后,现场进行了答复,并对解决好群众诉求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明确将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依法依规依政策及时回应诉求、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要深刻反思、找准症结,举一反三、源头治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接访中,齐扎拉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事当家事,在消除矛盾隐患上精准发力,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解决信访问题,牢牢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聚焦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看似平凡的小事放在大局工作中来考量,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着力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招投标机制,提高项目管理能力,特别是要建立诚信制度,树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导向,从信访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固化一套方法、堵塞一批漏洞,推动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以务实作风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守为民情怀、恪守为民之责,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对社情民意的了解和分析,针对性做好群众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把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确保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