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白玛旺堆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23 10:36:01 来源: 西藏日报

6月22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白玛旺堆在西藏分会场会议上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保障。西藏国土面积大、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开展普查对于摸清西藏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玛旺堆在西藏分会场会议上强调,普查工作技术要求高、普查范围大、工作任务重、涉及部门多,要按照“中央统筹、部门指导、地方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撑保障,做好专项业务培训,细化普查任务台账,推动任务逐项落实落地。要统筹管好用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强化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安全、廉洁、高效。要强化普查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总结和信息反馈,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