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要努力开创强边固边宜居宜业的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06-23 10:34:10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边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4个边境地市和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强边固边政策,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姜杰首先对边境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边境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夯实西藏“四件大事”的发展基础。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高度重视,在不同场合、会议,都对强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地市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边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好、抓实,突出重点工作,优化政策组合,加快边境建设进度,努力开创边境安全稳固、宜居宜业的新局面。

姜杰强调,边境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各相关地市和部门要明细责任、倒排工期,加强各类项目整合和资金统筹保障,压茬推进前期工作和建设任务。要梳理政策、形成体系,根据边境建设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形成更加具有差异性、普惠性、稳定性的政策体系。要压实地市、县主体责任,主动完善安评、环评、灾评等前置手续,科学合理配套水电路网讯等工程。要通过将符合要求的项目交由农牧民施工队承建的方式,调动农牧民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主动性,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发生。要坚持廉洁用权、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开展现场督查,确保今年边境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