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2020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 庄严出席
发布日期: 2020-12-30 12:31:02 来源: 西藏日报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2月27日晚,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发布仪式。

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一同出席并致辞。

川藏铁路超高温超岩爆隧道处理能手杨曾、西藏生态环境监测卫士阿琼、结核病和肺病防治好门巴花德米、西藏传统手艺创新的开拓者巴桑、点亮学生未来之路的设计师米玛潘多、高原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奠基者冯继军、西藏古籍文物手工修复的巧手匠人达珍、高原电力联网工程的先行者小布穷,共8人荣膺2020年度“西藏工匠”荣誉称号。

自治区领导在致辞中首先向8位荣获2020年度“西藏工匠”称号的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强调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支持工会组织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为西藏做好工会工作特别是弘扬“西藏工匠”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2020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的召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大劳动者特别是秉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精神的工匠们的充分尊重和高度评价,体现了对西藏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于组织动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号召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工匠精神”赋予更丰富内涵。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提升西藏工会工作水平,努力走在前列,为“西藏工匠”打造更好服务平台,充分彰显工会作为。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各族职工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爱岗敬业、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