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面向市场企业 办成西藏高技能人才最尖端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 2020-11-14 13:12:46 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12日,西藏技师学院与驻藏央企、区内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44家企业代表,举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签约授牌仪式,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并讲话。

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校企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是西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最新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解决西藏技能人才供需突出矛盾、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姜杰强调,技师学院作为国家支持西藏发展的三大民生工程之一、人社部与自治区政府合作共建学校,要瞄准西藏高技能人才最尖端培养基地的办学目标,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面向市场、企业需求,广泛、深入开展好校企合作和精准培训、“订单式”培训,为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实用人才。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类企业要踊跃参与到西藏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当中来,动员各方力量,搭好、用好校企合作平台。学生们要在生产、服务第一线接受企业管理,与企业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切身体验严格的生产纪律、一丝不苟的技术要求,感受劳动的艰辛、协作的价值和成功的快乐,尽快具备顶岗生产的能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身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