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筑牢织密防控网络 积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55:53 来源: 西藏日报

9月24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分析近期西藏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应对国际疫情形势的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张洪波出席。

姜杰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区党委、政府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抓早抓实疫情防控,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确保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姜杰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要加强排查、严格管控,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与各入境地防控部门的协调沟通,准确掌握入境人员情况,配合入境地防控部门做好入境目的地为西藏人员的检验检疫、隔离观察等工作,并根据西藏自然气候医疗条件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各地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级响应落实好各方责任,研究制定针对不同场景、不同风险等级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医疗诊治效率,提高疫情处置专业化水平,继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