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高质量按时完成西藏农电“直管”改革任务
发布日期: 2020-05-21 20:51:12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农电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西藏农电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农电体制改革、全部取消县级电网企业“代管体制”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紧盯目标抓推进,攻坚克难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西藏农电“直管”改革目标任务,努力形成供电有保障、余电可上网、农网可发展、输电能循环的新格局。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确保年内完成农电“直管”改革任务,对于持续改善全区农牧民群众生活质量,保持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地各部门,特别是能源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要以更大决心、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直管”任务,务必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尽早用上安全可靠的电,务必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脱贫攻坚成果,务必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抓紧抓实农电“直管”改革的关键任务。一要夯实清产核资这一基础,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力度,分批实施、压茬推进,加快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二要突破人员安置这一难点,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积极稳妥推动人员安置工作顺利完成。三要打通权证办理这一堵点,开通办理“绿色通道”,做好政策解读和主动服务,及时办理各项权证。四要守牢依法合规这一底线,严肃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重大政策制定,确保改革依法合规顺利推进。五要确保实现社会大局稳定这一前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改革期间企业正常经营、社会正常电力供应保障,妥善解决改革后相关事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确保农电“直管”改革顺利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建立健全顺畅高效的协商会商机制,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各方责任,定期公开任务完成情况“红黑榜”,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农电“直管”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广大农牧民享受到更加安全可靠、低价实惠的电力保障服务,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