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罗布顿珠:努力推动高原生物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0-05-14 20:50:54 来源: 西藏日报

12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高原生物产业专项推进组专题会,听取牛产业、藏医药等高原生物产业工作汇报,进一步厘清高原生物产业发展思路,安排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罗梅出席会议。

罗布顿珠指出,高原生物产业是西藏着力推动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自治区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加大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高原生物产业发展。要把牛产业作为牧业的主体产业,促进其增值、增效、增量、增速,充分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基础性工作。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强政策研究的精准支持力度。尊重自然、市场和科技规律,坚持绿色发展,发挥良种优势,加大科技和资金投入,创新投资方式,提升科研水平,切实弄清底数、定好标准,根据资源禀赋、生产适应性和繁殖增长规律等,合理布局牛产业空间分布,生产优质高端产品,逐步推向高端市场。立足本土实际,科学发展高原饲草品种,支撑牛产业做大做强。在藏医药发展上,要搞好顶层设计,紧紧围绕争创“四个一流”,为藏医药发展把好脉、定好位。要加大政策和科技支撑,壮大科研力量,加快攻关,着力提升藏药质量,扬弃吸收藏医药传统文化。引进竞争机制,更多发挥企业和市场作用,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力度,促进产业合作、文化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