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30 12:00:15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12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油顺禄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及市儿童福利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区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许成仓书记近期对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落实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会上,油顺禄、夏益轩、李宏、达娃次仁4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民政“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结合民政职能职责和自身工作,做了交流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油顺禄同志强调,一是围绕中发1号文件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重点任务,做好近期各项业务工作;二是围绕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平安山南建设等考核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三是结合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切实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民政‘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实践活动”;四是统筹做好“两大节日”、自治区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带班,严禁脱岗、漏岗;五是做好“两大节日”期间困难群众、孤儿、福利机构、退休干部职工的慰问工作;六是在春节、藏历年期间,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