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杨红兵副市长赴市民政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1-30 11:59:00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12日上午,杨红兵副市长赴市民政局就民政领域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调研。

杨红兵同志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牵挂群众冷暖安危,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杨红兵同志强调,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重点任务,要持续推进“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关爱、社会救助等工作,逐年提高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要加快推进慈善总会成立相关事务,健全慈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形成单位领导、政府管理、行业协作、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统筹抓好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扶残助孤等工作。要依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全托、日托、上门服务。要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社工站、幸福院、特困供养中心提升改造等新建和续建项目的进度。要有效发挥民政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