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三类人员”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1 16:39:05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为切实履行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责使命,全面冲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泽当城区开展“三类人员”( 边缘户、低收入家庭、脱贫监测户)入户调查工作。

此次入户调查分为三个小组,主要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核算收入、倾听诉求等方式对罗林社区、乃东社区、鲁琼社区、结莎社区、泽当社区、琼嘎顶社区范围内三类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政策性收入、外出务工情况、刚性支出等问题进行全面了解、核查,现场分析研判,填写调查表册,确保救助对象精准,数据真实有效。同时主动宣讲民政政策、惠民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入户,及时掌握每位困难群众的致贫原因、实际需求,建立问题台账,形成任务清单,对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和政策讲解,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建议全部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断筑牢兜底保障底线,充分发挥民政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目前,泽当城区“三类人员”已入户调查9837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