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民政厅对我市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8-22 22:41:46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86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玉枝一行对我市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先后深入山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山南市消费者协会、乃东区泽当镇农畜产品加工协会等。调研中牛玉枝副厅长一是对我市当前的社会组织现状进行研究与分析,对我市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协会收费情况等进行全面的了解;二是要求联合业务主管部门开展业务、党建双培训,邀请专家进行经验交流,做到协会自身也要有专业人员指导;三是要求党建要做到双覆盖,坚持从有形转为有效。党建要引领协会,把好政治观,做到业务、党建同步抓,协会从登记开始抓党建,年检考核首先看党建;四是脱钩不脱管。行业主管部门要进行政策指导、业务监管;五是项目扶持。政府要加大购买公共服务力度,“费随事转”,由社会组织承接政府项目,使得协会进入市场,促其发展壮大,更好为广大农牧民服务。六是推动社会组织队伍发展壮大。要加大社会组织发展力度,使其发展壮大,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进而促进西藏的长久稳定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做到规范化、法制化管理,并结合本市社会组织实际情况,不断扶持各类社会组织,更好发挥其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