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积极开展第二季度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1 00:34:57 来源: XX日报


积极开展第二季度结对帮扶活动

为了推动我局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中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的具体要求,我局于74日组织干部对结对帮扶点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油顺禄同志带队,相关同志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隆子县日当镇、准巴乡四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我局38名干部职工对口联系共24户,其中一般贫困户6户,一般农户12户,五保户6户。日当镇9户(其中2户五保户,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集中供养)、准巴乡15户(其中五保户4户,均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集中供养)。我局帮扶工作组先后深入日当镇曲古塘村、准巴乡哲村、智能村、达村、格巴村等地,走访慰问了24户结对帮扶户,并送去了慰问金4800元。工作组每到一处,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交流、谈心,查看民生存折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脱贫意愿、帮扶建议等,在细致调查摸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为他们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并认真制定帮扶措施、记录帮扶信息,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结对帮扶慰问活动中工作组一行按照开展活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结对帮扶资金发放明细表,结对帮扶户家庭了解情况明细表等相关台账,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强化了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力度。

图片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