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30 09:39:10 来源: 山南网

1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推进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给全国人民送上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祝福,展望2023年工作,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实干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实干为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以实干的成效不辜负党中央、区党委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许成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情系一线的为民情怀。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心坎上。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坚持在岗一天尽责一天,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继续做好藏历新年和全国“两会”期间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关心弱势群体等各项工作。

许成仓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办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机要密码工作的领导,确保绝对安全。要加强机要密码队伍建设,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许成仓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关键之年。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留余地、不留退路,坚定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区党委狠抓投资落实年的要求,自我加压、真抓实干,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基础。要坚定信心谋实干。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抓住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强边固防能力、规划空港新区建设等新的政策和机遇,谋划争取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加快项目前置手续审批和建设进度,紧盯一个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件一件工作往前赶往前推,力争上游。要克服困难解难题。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在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上形成强大合力,优化资源交易中心职能流程,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研究政策多跑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性文件,要逐字逐句认真研究、精读细研文件内容,吃透精神、把准脉搏,认真思考,加大跑办力度,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项目支撑。要提高能力带着干。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全局、立足一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抓工作、干事情都要专业一点、认真一点,努力学习研究新知识新情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既交任务又教方法,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要转变作风促真干。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用好民主集中制的好传统,多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多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信访工作重在化解,着力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处理信访问题,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依法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信访行为,严肃处理借信访名义制造事端的人,切实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区公安处(局)长会议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土安全、社会稳定。各级检察部门要按照全国和自治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公安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为新时代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