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两会”党员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0 20:34:49 来源: 山南报

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两会”党员干部大会。

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巴珠、尼玛旦增、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等出席。

图为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党员代表和委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和忠诚诠释,自觉做到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两会”的重大意义。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两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两会”的极端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依法行使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齐心协力开好这次“两会”。

许成仓要求,要高度负责,认真审议好报告。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自觉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全局观念,积极引导其他代表和委员审查、审议好各项报告,既要客观总结工作成绩,又要正确看待实际问题。要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和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部署要求,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群众就业、增收、就学、健康、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的建议,多提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办法,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党的主张和全市人民意愿,更加符合山南发展实际,努力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谋划发展的过程。

要做好服务保障,严肃会风会纪。大会期间将成立临时党委,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大会始终在市委领导下进行。各代表团要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制。要服从代表团的统一管理,严格执行会议纪律要求,不得迟到、缺席、随意请假。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识大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强化纪律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人大、政协等部门和会议筹备组全体工作人员要精心组织安排好大会的各项活动,把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会议期间,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集中精力开好会,也要统筹兼顾、安排部署好本县(区)、本单位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认真做好会议安保、舆情监测、社会管控、矛盾纠纷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做深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解决好农牧民工欠薪问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宣传报道,引导全市人民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关注、支持“两会”,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