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24 09:58:24 来源: 山南报

6月21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颜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等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81、18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和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加快推动藏鸡、藏猪、牦牛等特色农牧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严肃财经纪律,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集约节约使用资金,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农牧区、社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阵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下决心做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工作,持续开展雅江两岸生态造林绿化。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听取了全市和各重点县区、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敏感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抓住重点、全面排查,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加强对油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宗教、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高度重视信访突出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逐一盯防、及时处置,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止个人极端事件发生。要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压实压紧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现场,细致检查、督促落实。要加强监督,明察暗访、真督实导,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推动全面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农牧区、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网络等各类群体、行业领域思想政治工作,分类施策、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向各族群众讲清楚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祖国大家庭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全文传达《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会议强调,制定出台《规定》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宣传贯彻,原文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确保《规定》落地生根。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制度执行。

会议要求,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精准整改,针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任务到部门到具体责任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把主动作为与持续整改结合起来,对当下立即能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见底清零,确保不留死角;对短期内能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的问题,要精准施策,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紧推进整改;对短期内难以彻底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对待,循序渐进推进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