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深入学习党史 淬炼坚强党性
发布日期: 2021-06-18 18:14:08 来源: 山南报

6月17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教育研讨班开班。根据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立足山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三更”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巴珠、汪华东、龚兵、赫沛、燕红、张定成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人选杨昶主持。

许成仓结合大量史实和案例,重点围绕百年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行了阐述。许成仓指出,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创立之初警惕和反对腐败到苏维埃政权时期第一次大规模反腐败斗争,从延安时期整风运动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之所以在残酷斗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发展壮大,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辉煌,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抓常抓早抓小,必须严格监督管理要求,必须加强制度建设执行。

许成仓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在西藏各个历史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社会大局稳定向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宗教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提高,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强边固防成效显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把舵定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援藏省市企业的无私援助,离不开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

许成仓全面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隐蔽性,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成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明确哪些不能做不能碰,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刻理解总书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忠诚度、纯洁性、可靠性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贯穿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处处。

许成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内法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时时刻刻用刚性制度约束自己言行,自觉遵规、守规、用规,坚决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矩约束下工作。

要遵守政治纪律。树牢政治意识,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工作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切实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要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规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坚决。

要遵守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坚持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对组织心存敬畏,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与一切非组织行为作坚决斗争,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组织信任。

要遵守廉洁纪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懂得知羞畏惧、有所约束,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组织规定的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依纪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稳住心神、守住底线、防住“围猎”、站稳脚跟、挺直腰杆。

要遵守群众纪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一切工作都以各族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尺,严守党的群众纪律,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遵守工作纪律。坚持“两个务必”,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把心思用在谋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在求真务实上,严格遵守党的工作纪律,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

要遵守生活纪律。坚守纪律和道德底线,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严格遵守党的生活纪律,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家风家教,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维护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

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位党员、每个岗位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