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30 12:29:21 来源: 山南网

12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工作。

市领导卓锋、刘志强、汪华东、李修武、赫沛、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尼玛次仁、邓荃、罗天华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交换意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山南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但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抓住主要矛盾和工作重点,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成仓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政策,关注搬迁点舆情动态,加强扶贫产业资金的管理和监督,防止大面积返贫。要持续抓好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提高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要抓住国家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棚户区改造、扩大专项债券规模的机遇,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实施好城市综合管廊、星级酒店、公共设施等项目。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统筹抓好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工作。要完善旅游发展“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加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把旅游业做成全市的支柱产业。要树牢“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坚持不懈推进雅江生态综合治理,加快生态修复、防沙治沙、植树造林、索朗嘎古水利枢纽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山南。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资金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做到应保尽保、应支尽支。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请示报告等制度,推动部署全面落实、问题尽快解决。

许成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宗教管理、边境管控、意识形态等各领域维稳工作。加强矛盾纠纷化解,负责任地解决好“双拖欠”问题。全面抓好交通、消防、学校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敬业勤奋,真正把担子扛起来、事情干起来,保障经济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投资力度不减、工作效率不降。要做好今年总结和明年计划。认真盘点今年工作,总结用好经验,更好推动下一步工作。认真分析形势,研究政策,制定明年计划,明确基本思路、目标任务、措施方法,确保有的放矢、取得实效。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性和敏锐性,慎始慎终、严防死守,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输入性风险,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好明年迎大庆准备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拉萨山南快速通道、贡嘎机场改扩建、拉林铁路等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谋划建设一批我市迎大庆的项目,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研究政策,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行业规划,主动加强汇报衔接,争取列入中央、自治区大盘子,更好支撑山南未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