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召开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12-01 19:31:26 来源: 山南网

11月29日,全市召开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市委副书记卓锋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主持会议,副市长邓荃通报全市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全市塑料污染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洛桑扎西出席会议。

卓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重大安排,为新时代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导和行动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许成仓书记、普布顿珠市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大力抓好“六大”专项整治。

卓锋强调,要深刻认识整治工作意义,增强主动性。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最普惠的民生福利,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生活品质的直接体现;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地方的重要窗口,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形象;生态环境最容易形成破窗效应,必须以零容忍态度对付“脏乱差”;做好“六大”整治工作是检验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标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市级部有关部门和县(区)乡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

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快速见成效。在前期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从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着手,切实攻坚克难。以农村牛羊粪和生活垃圾清理、建筑工地生活垃圾清理和建筑垃圾整理等作为近期重点;紧盯森布日、陇巴、经开区、火车站、公路沿线、沿江一线等重点区域;善于总结学习好的经验,切实发动群众参与;针对问题找准有效方法,适度投入人财物资源;全力清存遏增,年内重点区域脏乱差现象必须有明显改观。

要坚持系统思维,建强机制,常态抓长效。坚持与生态文明建设、“创卫”等工作统筹协同;六类整治之间也要注重协同,各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要机制建设,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责任划分机制,优化督查督办机制、考核奖惩机制,不断在工作中根据实际问题和工作进展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切实让山南人民享有更加优美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