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交流"两级"党组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果
发布日期: 2020-11-16 15:30:46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级”党组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会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沈百存等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近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和读书笔记。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德文指出,“两级”党组班子成员在会议上的交流发言主题鲜明、内容聚焦,进一步强化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明确了前进方向,理清了履职思路,提振了精神状态,强化了担当作为,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鼓舞斗志、推动工作的效果和目的。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巩固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定职能履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王德文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实践。在“学”字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权威著作;在“思”字上抓深化,以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答案为标尺;在“用” 字上做文章,用推动工作实际成效来检验理论学习成果。

要坚定人大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人民主体,坚定不移地筑牢权为民所用的坚实根基;聚焦依法履职,坚定不移地大力推进法治山南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坚定不移地有效承载起权力机关“使者”的神圣使命。

要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淬炼,做好群众工作,提升能力素质,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职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树立匠心思维和精品意识,力戒虚功、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