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江白在我市调研扶贫产业和植树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3 15:30:07 来源: 山南网

图为江白认真了解矮化苹果。

10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调研组先后来到我市贡嘎县森布日矮化苹果项目建设点、森布日村林卡叠叠点、昌果乡刘琼村班典桑珠点等地,实地调研植树造林和2021年扶贫产业矮化苹果种植项目选址等相关工作。

在森布日矮化苹果项目建设点,江白一行详细了解了苹果种植面积、产量、销售以及群众受益等相关情况。并要求,矮化苹果种植园工作人员要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新型技术和手段,配以合理的管控方式,确保人民群众吃上优质新鲜苹果。要结合当地气候和土壤经营好原有果园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矮化苹果规模,让更多的内地朋友尝到高原优质苹果,真正做到高原苹果走出去。要在森布日矮化苹果种植园积极吸纳当地农牧民群众,并且完善好分红机制,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森布日村林卡叠叠点和昌果乡刘琼村班典桑珠点等地调研组要求,要合理利用当地土地资源,科学设计综合施工方案,选好技术人员种植苹果,确保苹果存活率。各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组织实施,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苹果产业项目各项后期管护,进一步促进当地苹果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林草部门和扶贫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监督指导,优化整合林业、苹果产业等项目,做好各项技术服务,促进林业和苹果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要抓好国土绿化项目实施进度和工作效率,严把植树造林以及苹果产业质量关,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位、指标分解到位、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完成今年的植树造林任务。

副市长张福臣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