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与企业座谈,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20-02-26 19:02:01 来源: 山南网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许成仓认真听取企业相关情况汇报。

会上,许成仓认真听取大古水电站、拉林铁路山南段、加查水电站、藏木水电站和华新水泥等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

许成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维护稳定三件大事齐头并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社会秩序总体平稳。

许成仓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形象。在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于西藏、对于山南至关重要。希望相关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站在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站在筑牢西藏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的高度,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许成仓要求,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在西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意义,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在项目工地发生和感染,确保广大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把源头输入关,加强务工人员返岗排查审批工作,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制度,确保他们健康安全进场。要落实责任到人,坚持“谁用工、谁负责”,加强登记备案,逐一排查审批,防止漏管失控,决不允许隐匿或漏报行程增加防控风险。要提升隔离收容能力,挖潜开源。要向所属施工单位和务工人员讲清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大家主动配合、积极支持防疫工作。要落实好集中居住、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做好排查登记,做到及时防控、及时发现。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外出,指定专人做好生活保障和物资采购工作,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许成仓强调,山南市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开复工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变,全力以赴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详细人员返程、物资调运等计划方案,确保迅速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许成仓要求,要突出维护稳定工作,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西藏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负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按照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足做全思想准备、措施准备、力量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要及时了解、全面掌握基层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高度重视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许成仓强调,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推进党支部、党小组进施工班组,通过党员扎根一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整个队伍的战斗力。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党的建设的工作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实行党员包片分区责任制,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真正把党支部、党小组建设成为反映民意、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坚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