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山南市民政局主题党日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2 17:32:37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山南市民政局主题党日集体观影活动

在这和平的年代,我们可能没有见过战争的模样有多么恐怖。119日下午,我局结合党史教育,组织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及嘎玛庆社区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这一讲述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事迹,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我军第九军团七连战士和美军打的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战斗中无数的无名英雄倒下了,然而更多讲述的是牺牲于恶劣的天气和志愿军毫无保障的后勤供应。这些战士大都来自暖和的华东子弟兵,穿着薄棉袄和胶鞋匆匆入朝参战,而面对的敌人则是美国最精锐的陆战一师,他们有强大的后勤供应系统,从天到地,他们都有最现代化的装备。冷了,可经生为煮咖啡,不用担心空袭;饿了,有高热量的罐头和巧克力,不象我们战士只能去啃冰冷坚硬的熟土豆;困了,可了钻到鸭绒睡套里,不用大家围成一团靠相互体温取暖!受伤了,可以迅速被抬上直升机,迅速送往后方救治。而我们“志愿军打到最后,军找不着师,师找不着团,团找不着营,营以下基本打光了。”

这样的悬殊较量,换了其他也许早就不击而溃,但同样的人,换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结局却不一样。这是信念的力量,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支持着这些中华儿女面对死亡却置之度外,忍受饥寒也要战斗到底绝不屈服。

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前辈为我们受了多少苦,里面的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我们新中国一步步走来的艰辛,正是因为全心全意才有我们后代的太平盛世,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这更加激励我们处在和平年代的党员干部,要学习英雄们不惧艰辛,为建设伟大新中国、美丽新西藏而挥洒汗水和释放热情的爱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