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山南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山南市民政干部基层社会治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0-27 10:36:00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1012日—14日,“2021年山南市民政干部基层社会治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南市举行,培训班由山南市民政局主办、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山南市民政系统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方面的95名学员参加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增强我市民政干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业务能力,提升我市新时代社区建设与基层治理水平。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安排专门经费用于我市社会工作、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培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民政事业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基层政权建设处处长杨、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索朗洛果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分别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政策要点与发展趋势;加强自治区区基层政权建设,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等方面,全面系统的讲述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发展、新趋势、新理念。培训班还邀请了多名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通过理论授课、分组讨论、线上自学等形式,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时代社区建设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案例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的提升学员基层社会治理业务能力。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培训授课很有针对性和实操性,通过培训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夯实民政基层工作基础

山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勇,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栗演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山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