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0-12 16:45:15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民政部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华慈善总会关于《开展西藏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函》相关安排,中华慈善总会、解放军总医院和山南市民政联合开展018周岁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共同对12个县(区)的儿童进行了先心病体检筛查活动。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疾病,由于高海拔地区普遍缺氧,西藏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远高于其他平原地区,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将有助于挽救患者生命。活动期间由解放军总医院的4名医疗专家团队和山南市民政局2名工作人员分别组成2个工作队分赴12个县(区),专家们克服高原缺氧和舟车劳顿之困难,马不停蹄地奔赴各县(区),全面开展体检筛查,部分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疑似患儿上门筛查检查,于924日至928日期间,对94名孩子开展了体检,共筛查确诊20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

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与中华慈善总会的衔接、联系,确保确诊需要手术治疗的20名小孩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治疗,为孩子们送去健康,彰显慈善事业的社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