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积极开展慈善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6 11:07:24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每年95日为“中华慈善日”,今年9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慈善法,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91日以来积极开展了慈善宣传各类活动。

一是91日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共享环保新生活光能路灯捐赠活动。经过积极衔接,深圳固伟科技有限公司无偿向山南市民政局捐赠30台消毒杀菌机,价值25100元;同时向各县(区)各村社区无偿捐赠光能路灯1700余盏,价值1016600元,总计价值126760元,本着方便百姓安全出行,努力打造新农村亮化工程,以生态文明建设驱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山南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开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95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手段,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1.在山南市人流最集中的集市地段百日街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资等方式进行宣传;2.联系乃东区公安局,征用山南市城市主道路的警务站(百日街、教育桥、湖南路、湖北大道)的电子横幅,通过电子横幅滚动播放慈善宣传标语,面向全社会广大群众积极宣传。

活动总共接待了群众200余人,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物资200余件,通过开展慈善宣传日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慈善事业对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向社会各界解读慈善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重点加强对依法开展慈善募捐、慈善信托、做好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进行等宣传,为有效推动山南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