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8-20 16:30:32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持久战以来,我市民政局认真履行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山南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全市民政领域内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领导班子全上阵,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为首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到位。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制定了《山南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并印发给局机关各科室、市儿童福利院以及各县(区)特困供养中心,做到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防疫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日常学习,狠抓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纳入到日常学习当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得到提高,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截至目前集中学习22次。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全员防疫氛围。我市民政局和各级福利机构通过集中开会、微信群、在院内悬挂固定标语,以及为老人和儿童们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提高老人儿童对新冠病毒的认知,从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目前我市民政领域已做到应种接种。

四是严格管理,做好日常防控。各级福利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院内老人及儿童实行全封闭管理,并对起居室、教室、走道等生活和活动区域做好消毒工作;局机关、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休假、出差返岗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对外地就读的学生实行每日报平安制度;充实防疫物资储备,购买消毒水、口罩、手套等物资,避免出现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在731日上午,由锦砻担保公司为我市儿童福利院及各县(区)捐赠了4600瓶消毒液,20000只口罩,为民政领域的防疫物资储备提供了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