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陈凡彦一行在隆子县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50:46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524日至27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一行到山南市隆子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山南市副市长张福臣,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一同调研。

陈凡彦一行实地查看了热荣乡扎当村、且康村,斗玉珞巴民族乡斗玉村、玉麦乡纽林塘村、扎日乡珞瓦新村和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了解各村社会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产业发展及农牧民增收等情况。

每到一处,陈凡彦认真询问各村相关情况,仔细了解村居“三留守”人员占比,听取相关汇报后,陈凡彦指出,民政工作在促进社会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等各方面社会建设中至关重要,必须认识到民生是发展的目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关键点,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行动落实,在社会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发挥民政工作应有之力。

在斗玉村、纽林塘村和珞瓦新村,陈凡彦要求,要大力宣传爱国守边精神,让边境乡群众以卓嘎、央宗两姐妹为榜样,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同时要让边境一线群众熟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化“五个认同”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巡边固边守边强边建设,做好巡边制度体系和应急预案,以实际行动做到边民团结、边境稳固、边疆繁荣。

座谈会上,陈凡彦听取隆子县汇报后指出,民政部帮扶隆子县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对隆子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的支援帮扶,隆子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成立工作专班,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切实做好前期工作。要紧紧围绕“七次会”精神,向群众讲清、讲明、讲透党的好政策,更进一步拉近群众心系祖国、心系党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期间,陈凡彦一行还参观了“列麦精神”纪念馆、玉麦乡桑杰曲巴旧居,沿途祭奠了张贵荣烈士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