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山南市民政局“5·20”高峰日婚姻 登记情况简报
发布日期: 2021-05-25 18:16:06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特别是人生的喜庆日。520日是每年婚姻登记的高峰日,也是排队最长,线上预约最多的一天。我市各县(区)为更好的开展当天婚姻登记情况,提前安排好窗口相关工作人员,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我市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各县(区)做好当天婚姻登记手续工作,并提出相应的要求。一是因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常态化,为避免人群聚集、影响相关工作有序进展,要求提前安排安保人员维持婚姻登记手续排队秩序。二是特殊人员,特殊关照。如设立残疾人士、军人、医护人员等专用绿色通道,相互理解相互协助,缓解结婚登记工作秩序。三是延长工作时间,提前上班或延长下班,争取每一个婚姻登记人员,都能够办理婚姻登记证书或补发证书。

通过一天的忙碌,工作人员虽辛劳,但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群众办实事,就是最大的快乐。

我市通过了解当天各县(区)婚姻登记情况,截止当天下午下班为止,全市共登记结婚有137对,补办证书5对,切实做到了有效而便捷的民政窗口服务工作。为提高婚姻登记的效率,保护好群众当事人合法权益,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