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做好街面巡查和劝返流浪乞讨人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0 12:45:18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照《山南市城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山民发[202134号)每周不定期街面巡查不少于两次的要求,我站增加街面巡查频次、加大巡查力度,全力搜救流浪乞讨人员。

421日、2223日利用三天时间,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城管、公安以及乃东区民政局进行街面巡查。此次巡查发现并登记在册流浪乞讨人员39人,劝返37人,客运站买票遣送2人。通过此次巡查发现每月藏历1015号等特殊的日子里,在周边的寺庙转经的人员增多,导致流浪乞讨人员明显增多,巡查组利用这次活动,在登记和劝返工作的同时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30余份的同时宣讲相关政策,让流浪乞讨人员和施舍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