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圆满完成驻村工作队交接轮换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4 18:51:54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根据区市强基惠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近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油顺禄同志率市民政局派驻隆子县准巴乡哲村的第十批工作队,赴驻村点开展第九、十批驻村工作队及第三批、第四批党支部第一书记的交接轮换工作。

在驻村点,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第九批驻村工作副队长才达同志详细介绍了所驻村的基本情况,对相关项目、资金、文件资料以及生活物品等进行了一一核实查对,列出详细的交接清单,在油顺禄书记及准巴乡在家领导和哲村村“两委”班子的共同监督下,分别由新老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签字确认无误后,顺利完成了交接。

交接完成后,油顺禄书记代表局党组对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一是持续抓好驻村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尽快调整心态,在县乡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的原则,积极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充分掌握村情民意,全面梳理驻村任务,奠定扎实基础,谋划清晰思路,确保驻村7项工作任务完成的更加出色圆满,同时他希望准巴乡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上从严要求,在生活上多加关心;二是不断加强团结互助。希望工作队员要像一家人一样,在工作上相互理解、支持、配合,在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确保有好的身体、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强化安全保障。要严格按照区市县强基惠民的工作要求,遵守驻村期间各项纪律,完善交通、生活安全制度,加强对公车和用电、用气的管理,确保驻村期间的各项安全,并与各驻村成员签订了安全承诺责任书。

最后,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切实提高对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把驻村作为增长才干、展现作为的平台,继续发扬前几批驻村工作的优良传统,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狠下功夫,在促进群众增收上多做文章,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驻村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