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弘扬革命文化,继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4-14 18:40:58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之情的日子,更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好契机。2021年4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联合那曲森林消防山南支队在山南市生态公墓组织开展了 “弘扬革命文化,继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共6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南市生态公墓位于山南市职业学校后面的山脚下,它虽不是烈士陵园,埋葬的虽不是革命烈士,但这里却静静地躺着很多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生命、因公牺牲的国家公职人员,他们虽不是烈士却胜似烈士,但这些年来却少有人来扫墓。山南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和那曲森林消防山南支队的干部职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怀着对他们默默奉献却不追逐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的无限崇敬,在生态公墓开展了祭扫活动,祭奠他们的在天之灵。活动中没有哀歌、没有瞻仰、更没有庄重的祭奠仪式,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劳动祭奠先辈们,同志们默默地打扫着周边的环境、捡起草丛里的垃圾、铲除坟前坟后的杂草、清理沟沟角角的污垢,通过一上午的打扫,为亡灵们创造了一个整洁、干净、庄重的环境,也为他们的家属亲戚前来扫墓创造了干净的环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有一番意义的扫墓活动。

通过开展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广大党员们上了一场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市民政局和森联消防山南支队的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我们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山南的繁荣与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更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