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振杰赴乃东区调研社工服务站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2 18:01:27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日,中组部第21批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杰同志一行,赴乃东区泽当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调研工作。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此次调研。

调研一行泽当街道办事处与会同志,就泽当街道办事处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就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

刘振杰同志简要介绍了国内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和典型经验,对率先在乃东区泽当街道办事处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详细讲解了设立试点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以下要求:要加快推进我市社工站试点建设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做到先行先试;扎实做好试点场地、人才队伍、经费保障、运行机制、管理模式、服务方式、监管模式筹备工作;力争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试点站挂牌工作,并争取两年内在全市所有乡镇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

市民政局副局长马勇同志传达了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有关政策,并要求乃东区民政局积极指导泽当街道办事处,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

泽当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赵龙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服务基层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区治理、优化服务供给等方积极作用。乃东区与会同志表示,全力推进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建设工作,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基层为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区为民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