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山南市民政局召开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40:19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2021225日下午,党组书记、副局长油顺禄同志主持召开市民政局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家班子成员及涉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同志针对提案交办的相关事项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她要求,一是各涉及科室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主动认领任务,按照既定部署,有序开展提案办理和答复工作,抽出时间、抽出精力,深入实地,与政协委员一到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杜绝形式主义,推诿扯皮;二是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对提案办理工作,做到全程跟进、全程指导;三是要将提案办理的各阶段情况通过每月的局长办公会及时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副局长油顺禄同志做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即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体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优势,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做到让群众受益、让委员满意;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作。党组班子成员要把办理提案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抓手,亲自抓、全程抓,把提案办理工作同日常业务结合起来,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同时要加强与委员们的见面沟通,请他们为我们多提意见,多出主意,集思广益,圆满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附件填报的相关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