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民政系统“十三五”援藏工作积极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1-07 18:04:34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中央关心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制定的一项跨世纪的英明决策和治藏方略。长期以来,湖南、湖北、安徽民政厅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讲政治,讲风格,讲奉献,克服自身发展困难,以建设山南、发展山南、稳定山南为己任,千方百计克服种种困难,三省民政厅与全国人民一道,从资金、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不断加大对西藏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援助力度,极大地促进了山南民政事业的快速发展。

一是积极开展智力援藏工作。“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积极指导下,在三省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为山南市民政局先后选派了2名专业技术援藏干部(短期),分别在山南市儿童福利院和山南市民政局开展指导福利机构规范化运行、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山南市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先后组织2批福利机构管理人员赴援藏省市考察学习33人次,为福利机构管理理念带来了新的思路和防范。

二是积极开展项目援藏。“十三五”期间,山南民政事业的发展得到了安徽、湖北、湖南三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十三五”期间,山南市民政局共争取三省援藏项目资金共1410万元,其中湖南省600万元,安徽省600万元,湖北省210万元。主要用途各县五保集中供养服务维修改造、设备购买、天葬台项目、民政事业发展等方面。

通过人才援藏和项目援藏的支持,对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带来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先进的工作经验,极大地改善了我福利设施及供养条件,推动了山南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山南市民政工作带来了新的力量和新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