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山南市积极开展扶贫日“一条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27:53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根据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2020年山南市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山脱指办【2020】40号)文件精神,2020年10月17日上午,由山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油顺禄,山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同志亲自带头,由市民政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在山南市“白日街”开展了“一条街”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十八大以来民政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内容,结合民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社会兜底保障的实际,制作了反映农村低保、城镇低保、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孤儿集中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等社会兜底保障各项政策的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包括挂历、收纳袋、帽子、政策汇编测及单项宣传单等10余种,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点、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给过往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民政救助、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让群众对扶贫政策有新的认识和了解,让群众更加坚定地跟党走,积极脱贫致富。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展示了近年来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就,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政策引领下发生的新变化,各级干群在党和政府带领下攻坚贫困换发的新气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政领域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勇气,为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