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有利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9-27 17:35:32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山南市民政局在福利机构、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积极助力。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工作深入落实。

市民政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制定了《山南市民政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调动福利机构、社会团体、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商品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促进贫困县(区)生产好产品、对接好市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

二、强化消费扶贫,坚持工作深入落实。

山南市民政系统严格按照《山南市民政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各县(区)福利机构、山南市儿童福利院、各社会团体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助力。一是在各县(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和儿童福利院等福利机构积极引导鼓励购买扶贫产品,支持本土产业,在各县(区)福利机构购买本土扶贫产品,为脱贫攻坚助理。在9月扶贫消费活动月期间,各县(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共消费了糌粑、酥油、粮油、藏鸡蛋、奶茶、水果等本地产品共计19.5万余元,市儿童福利院购买了牦牛肉2.4万元。二是结合雅砻文化节山南市民政局在2020910--914日开展了即开票促销活动,促销活动奖品从本地的扶贫产业购买扶贫产品,购买了菜籽油、各类食品、披肩等本土扶贫产品共计5.2万元,为脱贫攻坚、消费扶贫积极贡献力量,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