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八佰》
发布日期: 2020-09-27 17:00:12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9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油顺禄同志主持,局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浴血奋战四天四夜,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通过刻画誓死坚守四行仓库的士兵群像,再现了民族危亡时刻,军民齐心抗日,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和光辉形象。

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历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为革命先烈奋勇抗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历程的艰辛和执着的体验,感悟到了历史的崇高和厚重。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热爱祖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本职岗位,锤炼自身的本领,为民政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民政工作者“民政爱民”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