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民政领域项目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0-09-02 11:16:08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82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局长夏益轩同志在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民政领域项目建设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首先夏益轩同志就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做出总结以及对下半年工作作出计划。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周青同志就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强调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习对民政工作主要指示、批示等文件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制,同时加强民政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二要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数据的统计和资金落实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单人保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原则。四要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收养、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五要加强福利机构的的管理,扎实推进特困人员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工作,尤其是分散供养中无人照料人员等优先纳入集中供养。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油顺禄同志强调,一是救助经办人员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要起到带头作用,学好用好相关政策,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心,要树立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确保低收入人群享受保障的工作思想。二是要加强特困供养中心安全问题,各供养中心对于供养人员的外出、用药、食品等安全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各县(区)按照自己实际情况以及全市等级要求,严格认真落实维稳值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