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心系民生 关注安全-市民政局开展 “春节”前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3-19 17:38:58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抓好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区民政厅的要求和民政工作实际,市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1月下旬赴各县(区)开展了对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安全管理,重点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宏和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负责人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食品、卫生、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是否把好食品采购,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上锁,蔬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是否存在用电线路老化、破损等不安全因素。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福利机构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有效保障了老人安全问题。制定了意外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消防应急预案,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促进了养老机构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老人营造了安全、舒适、温暖的入住环境。要求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