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政动态
年前慰问送关怀 困难群众喜迎新
发布日期: 2020-03-19 17:36:41 来源: 市民政局信息

山南市民政局党组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认真贯彻《山南市民政局2020年“春节·藏历”新年年前慰问活动方案》,分别以党组成员副书记、局长周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益西卓嘎、四级调研员李宏伟组长组成三个慰问工作队分别前往措美、贡嘎、扎囊、乃东、隆子、曲松、加查等各县代表市委、市政府、局党组深入各县(区)开展了“三大节日”慰问活动。

次慰问对象分别有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2个、市儿童福利院、拉萨市SOS儿童村、自治区福利院等福利机构3个,农村低保20户、城市低保20户、分散特困人员20人,寿星老人10人、重度残疾20人、孤儿467人(包括拉萨市SOS山南籍孤儿36人、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山南籍孤儿5人),山南市退休干部职工共44人,落实了慰问金65万元(其中市局筹资4.9万,局干部职工捐款1.1万)。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和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提前送去节日祝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改革发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与群众共享。

慰问工作中同时要求各县(区)民政局、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一如既往的做好弱势群体的关爱保护工作,尤其是近期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做好特殊群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在“两节”期间做好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确保困难群众安全祥和地度过整个疫情防控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